網搜 網搜焦點

晚宴民眾熱情打招呼 馬英九:我在江西住1100年

▲總統馬英九於馬習會晚宴結束走出會場。(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新加坡舉辦的馬習會引起國際矚目,世界各地的媒體都到場採訪,當天也舉行會後晚宴。馬總統於7點左右離開酒店,許多熱情的民眾聚集現場一睹風采,不過最近傳出他可能小酌微醺下說出,「我在江西住過1100年」。

晚宴結束後,總統馬英九微笑走出大廳,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現場影片中,媒體先上前詢問晚宴吃什麼,馬總統以謝謝示意,此時來自江西的熊先生湊近向他打招呼,「哈囉,馬先生你好」,馬總統聽到對方的口音回答,「大陸來的是不是?」熊先生立刻說,「大陸的江西的」,馬總統最後說了句「哎呀,江西呀,我在江西住過1100年。」

據《三立新聞》報導,拍攝影片的熊先生回馬總統,「謝謝!謝謝!歡迎再去江西!」之後問了在場的人這句話的意思,大家都聽不懂,於是問到主播林楚茵「你台灣媒體是嗎?你們總統講這什麼意思?他跟江西有什麼淵源?」林楚茵回,「不是,他不是湖南人嗎?」熊先生請林楚茵幫忙聽,但兩人還是聽不懂。

馬英九總統說的話引起網友討論,「原來如此…誤會他了」、「都市傳說」、「好像喝醉都會亂講話XDD」、「千年老妖?」、「原來倪匡都是真的…」、「1100年到底是?XDDDDDD」、「醉後大丈夫無誤」;不過有網友分析,馬英九說的是「我們」,也就是「我們家祖先」馬氏宗族,「馬氏宗族的祖先馬植徙居江西的時候是唐朝武宗會昌年間(西元841~846年),此後一直有馬氏在江西生活,距今正是1100多年。馬英九本人祖上屬溪岡馬氏,是從江西遷到湖南的一支,馬鶴淩就出生在湖南湘潭,馬英九則出生在香港。」因此馬英九總統是祖籍湖南的「江西」人,但也有網友吐嘈,「這麼說,我們家在東非大裂谷住過1萬1千年。」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