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學生發明尿失禁體驗器 失誤讓評審「膀胱爆炸」啦

▲「ユリア迷宮」尿失禁體驗機。(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尿失禁的感覺也許難以想像,不過日本就有大學生製作名為「尿素迷宮」的尿失禁體驗機,參加「IVRC國際學生虛擬實境大賽」預賽,讓一般人能夠透過模擬的壓迫感、溫度變化及振動,體驗「沒有真的尿出來的尿失禁」,並獲得了第三名川上記念特別獎的佳績,而過程中還發生製造壓迫感的氣球爆炸事故,被戲稱為「膀胱爆炸體驗」的服務,是相當有趣的參賽作品。

尿失禁體驗機是由電氣通信大學的「失禁研究會」成員製作,內容包含穿戴式的機器和電腦模擬畫面;體驗時必須戴上頸圈和腰帶,坐在椅子上,並喝下一杯代表性的水。

「尿失禁之旅」一開始會出現模擬水進入人體的畫面,並將食道、胃、小腸等器官做為迷宮,體驗者必須左右擺動身體,讓水順利流至終點「膀胱」,成功後便開始體感模擬,包括冷熱溫度變化、胯下壓迫感、背部震動等感受,並搭配水快要撐爆膀胱的畫面,過程有趣且真實。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值得一提的是,在審查的過程中,有位評審在進入胯下壓迫階段時,因為機器中的氣球破掉,被戲稱為「膀胱爆裂」的體驗,但他依舊鎮定,沒有表現出尷尬或是驚恐的表情,也讓製作團隊讚許「真的是好專業啊。」

IVRC國際學生虛擬實境大賽的審查標準為「不曾實現過的創新、有明確的目標、足以達成的技術、令人一眼就想體驗的衝擊性」,其他有趣的參賽作品還包括滑雪模擬機、翅膀模擬機等等。

▼「膀胱爆裂」現場,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