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彩虹 5 號電池!防爆、耐用、更持久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小米科技日前預告將發表的「彩虹新品」,答案揭曉,原來是彩虹 5 號鹼性電池(AA 電池),跟行動電源同樣是由紫米科技所生產,共有十個顏色,擺起來就像蠟筆一般,十顆含專用的電池收納盒,僅只人民幣 9.9 元,折合新台幣約 50 元,即日起在大陸開賣。

彩虹 5 號鹼性電池(AA 電池)採用日立 Maxell 電池核芯,搭配提升正極錳環間接觸的二次充填技術,比普通電池具有更高電容而且更耐用,號稱跟一般電池相比,同樣使用拍立得拍照,可多拍 450 張照片。

彩虹 5 號電池在結構上重新設計,採用全鋼局部加厚設計,透過二次刻線封口技術,提升了有效封口面積,增加卷邊強度,加強密封性,同時也強化了安全性透過抗吸濕性能好、 強度更穩定的新型密封圈材料,能在惡劣的環境中有效杜絕漏液的問題。此外,該電池底部的絕緣環將正極外殼和負極阻隔開來,防止電池在接觸彈簧時引起的短路。而且還有防爆機制,透過自動安全閥設計在電池因短路、反接等錯誤使用時,會自動打開泄壓,避免電池發生爆裂。

彩虹 5 號電池共有十種顏色,10 粒裝售價 9.9 元人民幣, 折合新台幣約 50 元,隨附一個客製化的電池收納盒,即日起在小米網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