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聯盟報告:南蘇丹內戰爆發輪暴、強迫人吃人

南蘇丹內戰所引發一連串慘絕人寰行為,已觸犯國際人道法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周三發表調查報告,鉅細靡遺的敘述了南蘇丹內戰所引發的一連串慘絕人寰狀況:包括大規模屠殺、輪暴、強迫人吃人、強迫俘虜跳進火中、強迫小孩子參加戰鬥以及其他嚴重踐踏人權的行為。報告指出上述行為已觸犯國際人道法例。

南蘇丹於兩年多前脫離蘇丹獨立,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但2013年底爆發內戰。効忠總統基爾(Salva Kiir)的部隊跟前副手馬哈爾(Riek Machar)的武裝部隊爆發一連串激戰。事實上這是丁卡(Dinka)部族跟羅努爾(Nuer)部族之間的鬥爭。

上述報告裡的殘暴程度讓人震駭、痛心。報告說,許多人在做禮拜的場所或醫院被活活燒死。婦女不分年齡都遭到強暴。一些受害者描述她們遭輪暴直至流血、昏迷。一些俘虜甚至被強迫吃人肉、喝人血。

外界估計,南蘇丹內戰已導致超過1萬人死亡,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國內部分地區有多達3萬人挨餓。到今年底,恐怕南蘇丹全國都要面對飢荒。

在國際壓力和揚言制裁下,基爾與馬哈爾於今年8月簽署和平協定,但和平曙光只是曇花一現,雙方都指責對方違反協定。「非洲聯盟」的調查報告早於2014年便寫成,但直到本周三(28日)才公開。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