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健康獅子再解剖給小孩看 丹麥動物園:這是教育!

▲動物園去年解剖長頸鹿時,有不少幼童也參與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丹麥中部的歐登斯動物園(Odense Zoo)因園內數量過多,今年初撲殺了一隻健康的雄獅,在冷凍了9個月後將於15日進行公開解剖,這項消息傳出後引發不少網友的輿論抨擊。據了解,園方於去年也曾公開解剖一隻長頸鹿。

園方人員索仁森(Michael Sorensen)表示,「我們做這樣的事,是因為解剖獅子是一件富有教育意涵的事。」他也提到,雖然說有其他的動物園可以連絡並安置,但認為解剖更有益處,且「過去舉辦相關活動時,都沒有得到負面回饋,不把動物擬人化是非常重要的。」

據了解,歐斯登動物園去年2月也曾解剖了一隻長頸鹿,由於該類活動並沒有年齡限制,當中也有不少幼童觀看;在解剖完長頸鹿後,鹿肉甚至直接被拿去餵食獅子,在當時也引發不少海外網友的抨擊。雖然有丹麥網友幫忙緩頰,認為讓孩童觀看解剖並沒有壞處,但有網友氣憤的表示,「動物太多就要把他們殺死?那人類好像也太多了,為什麼沒有殺死並且解剖呢?」

 

Det har skabt en del debat, at Odense ZOO vil dissekere en løve i efterårsferien. Debatten er velkommen, da den er med...

Posted by Odense Zoo on Friday, October 9, 20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