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兒童常見疾病? 南印度驢奶10毫升新台幣25元

▲驢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驢奶在南印度安德拉省被認為具有治療兒童疾病的功效,每到雨季和冬天時每10毫升就要價約新台幣15元,如果加入草藥價格更可達新台幣25元。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當地居民相信空腹喝驢奶可治療兒童常見疾病,因此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凡姆拉瓦達(Vemulawada)的游牧民族總在清晨的街邊販賣驢奶,每10毫升售價30盧比(約新台幣15元)。若加入諸如草藥等阿育吠陀素材,每10毫升甚至要價50盧比(約新台幣25元),比印度巿售鮮乳每公升售價40盧比還要貴

在凡姆拉瓦達賣驢奶的耶萊雅(Yellaiah)表示,驢奶因為產量很少,價格相當昂貴,「當初花3萬盧比買了頭母驢,現在每天賣驢奶可以賺500到700盧比」。不過他也表示,驢奶只有在雨季期間和冬天有需求,因為兒童在這個時節比較會罹患感冒或是其他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