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解壓縮」佔位法 俄羅斯人排隊不戰鬥了!

▲1990年俄羅斯全國第一間麥當勞開幕盛況。(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戰鬥民族俄羅斯除了伏特加和俄羅斯娃娃非常出名之外,他們的排隊方式也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奇特的佔位方式和非常高的素養,讓他們幾乎不曾出現惡意插隊或是爭執的情況。

1990年1月30日,俄羅斯全國第一家麥當勞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廣場開幕,當天光是排隊人潮就長達一公里,每個人至少要排上幾小時,才能吃到熱騰騰的薯條和炸雞,創下麥當勞營業史的紀錄,儘管如此莫斯科市民仍願意在隊伍裡耐心等待。

俄國人的佔位方式相當的特別,首先先向隊伍中的人詢問「誰是最後一個?」,接著就會有人回答「是我!」,然後告知對方「我排在您後面」之後,就可以去找個舒適位置休息,甚至去別的地方逛逛再回來,只要能夠找到先前回應你的人,這個「佔位」就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在你離開的期間,熱心的俄國人還會向下一位要「佔位」的人解釋,排在他前面的人長相還有穿著,而隊伍也從不會亂掉,更不會有人懷疑誰先誰後而爭論不休。

對於俄國的排隊方式,台灣網友戲稱很像「解壓縮檔」,一個資料夾先排隊,然後民眾紛紛進到壓縮檔裡面,等到快到的時候再一次「解壓縮」。也有網友表示,「俄國是排隊時不戰鬥的民族、台灣是為排隊而戰鬥的民族」。

▼1990年莫斯科麥當勞排隊盛況,影片取自acidemic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