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防火衣超過5成MIT 世界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就是棒!

▲全世界的水龍頭有超過5成是台灣生產。(圖/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MIT(台灣製造)品質保證!外交部日前製作《為何該感謝中華民國》的英文短片,紀念抗戰70周年。《老外看台灣》的英國籍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近日推出《世界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的影片。有網友驚呼「你沒講我還不知道台灣這麼厲害!」

1.導演
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自15年前上映後,就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具藝術成就以及最具國際知名度的武俠電影之一,李安因《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侯孝賢也剛以《聶隱娘》拿下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

2.總統的菜單
「左宗棠雞」幾乎可在美國任何一間中菜館看到,據說這道料理是當年台灣廚師彭長貴做給總統吃的菜,流傳到美國變成最有名的美式中菜。

3.皇后的裁縫師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2009年和2013年總統就職舞會穿的優雅禮服,都是由加拿大的台灣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每年台灣紡織業都生產大量高品質的機能性紡織品,2014年世足賽中,有10隊穿的是台灣製造的環保球衣;全世界消防隊的防火衣布料超過5成由台灣製造;美國每10件瑜珈服中,其中有8件是用台灣廠商的布料。

4.水龍頭
全世界有超過5成的水龍頭由台灣生產。

5.第二次世界大戰
蔣介石帶領的軍隊比美國、英國開始更早和日本作戰,中華民國在二戰時期的貢獻是絕對不可忽略的。

6.民主對獨裁
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儘管台灣面積很小,但他們的民主制度很有可能對中國老百姓的影響愈來愈大,甚至對共產政權的一黨專制帶來影響。

7.來自台灣的愛
台灣人非常喜歡幫助別人,2008年中國發生四川大地震,台灣約捐2.3億美元;2011年日本大地震,台灣約捐2.2億美元,這個數字比其他93個捐款國家加起來還多。

有網友感嘆,「看到消防服裝很大比例來自台灣,我就心酸了。目前台灣消防員因為某些原因還在拿X一樣的裝備救災,沒想到自己人就可以生產優良的裝備賣到國外」;也有人說,「我是香港人,看完了很想成為台灣人」。

▲▼郝毅博列出世界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圖/翻攝自YouTube)

▼《世界該感謝台灣的7個理由》。(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