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大型強烈」 日氣象廳將台灣北部劃入暴風警戒域

▲日本氣象廳預測,昌鴻颱風中心會沿著台灣北部海域和沖繩南端的海域穿過,台灣北部有小部分地區被劃入暴風警戒範圍。(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昌鴻颱風正逐漸影響台灣,而在日本沖繩已經造成災情,沖繩籠罩在狂風暴雨中,暴風雨導致16人受傷,上百人避難,還有3萬多戶停電。另外,美國CNN的氣象分析則顯示,昌鴻影響範圍廣達2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墨西哥大小,而且可能會成為超級颱風。

日本沖繩受到昌鴻颱風影響,目前全縣籠罩在狂風暴雨中,可以看到路樹劇烈搖晃,還有腳踏車和機車被吹倒在路上。NHK記者播報,「雖然記者人在飯店內,仍可聽到強烈風聲,不管是大門還是房間窗戶,都發出『嘎搭嘎搭』搖晃聲。」

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是以「大型強烈的颱風」來形容昌鴻,而且從昨天(9日)開始,沖繩很多學校就開始停課放假,100多人已經先行撤離到安全地方,但還是有多人因為被強風吹飛的異物砸中受傷,當地還有超過3萬戶停電,10日往返沖繩的航班已經有超過200架停飛。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昌鴻颱風中心會沿著台灣北部海域和沖繩南端的海域穿過,台灣北部有小部分地區被劃入暴風警戒範圍,台灣中北部則被劃入每秒瞬間最大風速15公尺的強風域。

另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氣象的分析,昌鴻颱風強度有可能持續增強變成超級颱風,會為台灣帶來極大雨勢,而且昌鴻的面積相當大。CNN氣象主播播報,「看看這個颱風,200萬平方公里的雲區大概像阿拉斯加州、墨西哥那麼大,這個颱風真的相當巨大,而它的颱風眼將從福建登陸到上海。」

CNN氣象主播認為,昌鴻風勢也不小,可達時速200公里以上,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範。昌鴻從台灣和沖繩之間通過後,預計在星期六和星期日中午抵達福建和上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