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警察恐嚇回收廠 遇真警察心虛拿螺絲起子對峙

▲ 假警察恐嚇取財,遇真警察心虛襲警爆衝突。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一名陳姓男子假冒警察,看到一家資源回收廠裡有一把玩具手槍,恐嚇對方說可能涉及刑責,「如果交給我6萬就可以擺平」,最後被對方報警處理,看到員警到場處理,男子一時心虛,不但嗆警還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員警:「你有什麼資格協助別人理解呢?」
陳嫌:「我也是好意啊!」
員警:「你怎樣,襲警啊!你怎樣!」
陳嫌:「你先動手的喔!
員警:「你動手看看!」

乍看發生肢體衝突的兩名男子,還以為是兩名員警起內鬨,但右邊穿著反光背心的男子是個冒牌貨,不但怒嗆員警,還動手腳。

陳嫌:「你先抓我的!」
員警:「你動手看看,你動手看看,你動手看看!」
陳嫌:「怎樣,要幹嘛!」

假警察看到真警察,一時心虛情緒激動,手上拿起螺絲起子一度與警方對峙,員警最後將他制伏帶回警局,製作筆錄時,一開始他還否認自己的犯行。

▼ 假反光背心露餡,真警用背心右前胸沒警徽。

陳嫌:「我說我是長明所員警,你不要問了,我跟你說的就是這樣啦!」
員警:「你是要跟對方拿錢嗎?」
陳嫌:「沒有,我沒有要跟對方拿錢。」

被害人表示,「他說槍是偽造,就是改造的,要罰6萬,(員警:所以他是要跟你家人拿錢?)對!(直接交給他?)對!」

陳姓男子的謊言馬上遭被害人戳破,原來他穿著警用背心,看到資源回收廠有一把玩具手槍,恐嚇說可能觸及刑法,要對方給6萬元就能擺平,被害人對他半信半疑,偷偷去附近的保二總隊報案,才揭穿他的真面目。

員警從陳男的穿著,懷疑他預謀犯案,因為他除了穿反光背心,裡面的襯衫也是灰色的,警方特別拿出警用反光背心要民眾看清楚,假警察穿的反光背心,右前胸有警徽,正牌警察的反光背心只有「警察、POLICE」的中英文字樣,真假很好分辨認,提醒民眾認清楚,才不會受騙上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