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罵邱毅「全世界最禿的垃圾」無罪 法官:是善意評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2014年爆發「鄭捷隨機殺人案」,前立委邱毅在粉絲專頁上發言,認為該事件是受太陽花學運影響所致,引發大批網友反彈,宜蘭一名賴姓男子也以「政治核廢料」、「全世界最禿的垃圾」來抨擊邱毅,而被告上法院。然而法官認為,賴男的言論並非惡意,因此判他無罪。

邱毅,鄭捷,北捷殺人案,垃圾,誹謗

▲賴男批邱毅「全世界最禿的垃圾」挨告誹謗,法官卻判他無罪。(圖/東森新聞)

邱毅2014年在個人粉絲專頁「談天論地話縱橫」表示,鄭捷殺人案之所以發生,是受太陽花學運影響所致。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眾人批評,其中賴男以「政治核廢料」、「如果你是垃圾,也是全世界最禿的垃圾」等詞回批,遭邱毅蒐證後控告,要求賴男賠償50萬元。

此案經過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認為,邱毅將鄭捷殺人案與學運連在一起,本來就無法讓不同政治立場的讀者認同;再來,賴男的言論雖然聳動誇張,但未達情緒性謾罵的程度,仍屬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評論的範圍,為「善意評論」故判他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