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段宜康曬40年前「鐵馬英姿」 網友:一瞬間看成馬英九

▲段宜康在臉書PO出「40年前國中生的鐵馬英姿」,被網友誤認為馬英九。(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落幕,家中也有考生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的求學過程,甚至PO出一張「40年前國中生的鐵馬英姿」。沒想到卻有不少網友底下留言說,看太快以為是總統馬英九,瞬間還吐槽「蛤?怎麼不像?」

女兒也是今年考生的段宜康日前在臉書PO「心得文」,他在文中提到,女兒的題本、講義、考卷等書3年累積下來跟一座山一樣,制度雖然鬆綁,但學校和家長卻把多元變成「多重負擔」;當年他考高中時,因為老師說自己考不上公立高中而惹哭母親,於是「自作聰明」擬了一份複習計畫,最後考上成功高中,「最爽的就是放榜時,看到導師的臉上...」

接著,段宜康18日中午在臉書PO出一張「40年前國中生的鐵馬英姿」,沒想到卻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看太快以為是馬英九,當下還吐槽了一句「蛤?怎麼不像?」;也有網友打趣地建議,「鐵馬」後面不要加「英姿」啦!

另外,由於會考英聽「出包」影響3千名考生,段宜康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此事,他說,雖然女兒沒有受到影響,但這種事明明可以事先避免,這次會考全國試務會真的太輕忽了,「看到電視上考完最後一節的孩子哭著走出教室,真是令人揪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