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失智症照護者壓力”演講北市聯醫和平院區5/23舉行

▲『趁你還記得』的作者伊佳奇將於5/23再次舉辦失智症照護演講(圖/主辦單位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由『趁你還記得』作者伊佳奇主講的「解析失智症照護者壓力」失智症整合照護系列課程講座,5/23 上午 9 時至 11 時,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A 棟 10 樓大禮堂(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3號)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各界聆聽參加。

「人倫悲劇 繃帶封嘴阻吵 兒殺失智父 白天上班 晚上照顧」、「人間悲歌! 不忍受苦 八旬老翁病房殺妻再自刺 想跟老婆一起走」、「人倫悲劇 失業男攜77歲失智母 燒炭雙亡」、「孝子勒殺失智母 姊淚擁『知道你累了』」….;這些都是曾出現在媒體,失智症家庭照護者因無法承受壓力,所引發家庭悲劇。

失智症整合專家伊佳奇將以『解析失智症照護者壓力』,希望為照護者及家屬釐清壓力從那裡來,如何避免壓力產生,或減輕壓力,藉由撰寫『趁你還記得』介紹失智症非藥物療法融入生活照護;伊佳奇擁有有多年照護經驗,並跨領域學習神經醫學、老人醫學、老人護理、職能及物理治療、社工、營養學、心理學等知識與技能,以整合性方式進行失智症生活照護。

面對失智症家庭悲劇,大都是在照護過程中,面對壓力,無法找出壓力源,也不知如何面對或解決壓力源,更不懂得如何抒緩情緒所致。該場演講中,伊佳奇將為家屬解析壓力源,從認識失智症、失智症精神行為症狀、照護技巧、生活照護與非藥物療法、整合照護資源、如何面對家人的抱怨、如何避免對患者的錯誤期望、排除對自我過高的要求、生活時間未能合理的規劃等,讓家屬能為自己建立起抒壓的機制。

這場演講將於本月 23 日上午 9 點,於北市聯醫和平院區 10 樓大禮堂舉行,報名專線:(02)2388-9595 # 8416 陳護理師 E-mail : Z2872@tpech.gov.tw,此場為免費活動,敬請事先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