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女童第一次吃巧克力 美夢成真大喊:太好吃啦 

▲英國一名小女孩罹患罕見疾病,經過腎臟移植後終於可以吃到人生中第一口巧克力,她快樂與滿足的笑容也感染了在場的父母親與醫護人員。(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很多人來說吃巧克力是一件隨手可得的享受,但英國一名7歲小女孩菲利浦,5年前罹患罕見的「兒童腎病綜合症」,使得她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體驗巧克力的美味。日前,她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終於如願嚐到人生第一口巧克力,露出快樂又甜美的笑容,融化了無數網友的心。

據悉,菲利浦(Hannah Philip)兩歲時發現罹患「兒童腎病綜合症」(Nephrotic Syndrome),需要把兩顆腎臟切除才能保命,這使得她無法正常排出體內的廢物,要嚴格控制飲食,不僅不可以吃加工食品,一個禮拜還要洗腎4次。

今年1月她終於順利接受腎臟移植手術,雖然仍未出院,但已經可以比較正常的飲食了。復活節時,她的父母買了巧克力讓她品嚐,從影片中看見她非常的興奮,一邊說「我等不及了!」一邊拆開包裝,把巧克力放入口中的同時,忍不住開心大叫「媽咪!真的很好吃耶!」

菲利普的媽媽也感染到她快樂的心情,向媒體透露,「雖然吃巧克力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對於吃了很多苦的菲利浦來說卻非常重大,能夠吃到想吃的東西,真的令她感到非常快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