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21:R&B超級歌姬 宇多田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引領平成R&B風潮的始祖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週的中生代之夜來聊聊 J-POP的平成超級R&B歌姬「宇多田ヒカル」。


(圖/取自網路)

宇多田ヒカル,本名宇多田光,粉絲暱稱ヒッキー(Hikki)。1983年出生於米國紐約州,父親為日本知名音樂製作人 宇多田照實,母親為已故70年代知名演歌大物歌手「藤圭子」。♪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1998年以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出道,當時並沒有太大動作的宣傳,但是在電台及外資唱片行的推波助瀾之下,竟然一舉突破百萬銷售,並影響其後日本流行樂界的R&B熱潮。


(圖/取自網路)

隔年(1999年)的首張專輯「First Love」更是創下前無古人的ORICON公信榜 760萬張銷售紀錄,成為日本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專輯。

2001年,宇多田ヒカル的第二張原創專輯「Distance」剛好強碰到步姐濱崎步的精選輯「A BEST」,成為世間津津樂道的”平成歌姬對決”,最後「Distance」以首週300萬力壓「A BEST」的287萬,拿下了這次歌姬對決的勝利,最後兩張專輯都破了400萬(現在看來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數字…),成為 J-POP歷史上非常經典的一次正面對決。

2002年宇多田ヒカル與導演紀里谷和明結婚後,因為重心放在海外等關係,聲勢一度下滑(其實銷售表現上仍相當不錯,但因為適逢都是動輒百萬起跳的音樂大物同場較勁,以至於被比了下去),2007年以流星花園2的印象主題曲「Flavor of life」創下數位下載700萬次的可怕天文數字,重新擦亮一代平成歌姬的招牌。

2010年8月Hikki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宣布,將在同年底無期限休止藝能活動,隔年開始專心於「人間活動」,因此目前的宇多田光正在從事自己想做的事,只有偶爾會在自己的電台節目上現聲,然後不定期發一下單曲。

因為宇多田光的經典歌曲實在太多所以在這邊只選出5首代表單曲:

「Automatic」

 「First Love」(日劇「魔女的條件」主題曲的超級情歌,經典永流傳)

「traveling」(經典旋律經典歌曲,異想派的PV也是宇多田的代表作之一)

「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重拾人氣的日劇「流星花園2」印象主題曲)

「桜流し」
(EVA新劇場版「Q」主題曲,非常優美又帶點惆悵的旋律彷彿會將人吸引進去一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