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顆軟糖當燃料 「糖果火箭」瘋狂衝高248米

▲日本科學團隊用20顆糖果當燃料發射火箭。(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軟糖除了吃掉還有什麼用處呢?日本科學家會回答,可以當作發射火箭的動力;之前「UHA 味覺糖」公司提出了「糖果火箭計劃」,號召各路工程師與科學家參與,希望能以糖果燃料,將火箭發射到空中。

UHA 味覺糖公司在計劃完成後也把影片放到YouTube上,參與計劃的秋田大學宇宙開發研究所長表示,團隊希望實驗能驚豔眾人,讓大家知利用糖果產生的動能,就可以發射一枚重達10公斤、長1.8公尺的火箭,而這可能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挑戰。

「糖果火箭」在7日成功升空,火箭到達的高度為248公尺,一共使用了20顆糖果,看到計劃成功,現場團隊興奮地互相道賀,前來觀看的孩子們也都開心地手舞足蹈。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表示,「日本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超屌欸」、「屌到炸天」、「看到發射成功有點莫名的想哭...」,也有人說,「小孩好乖竟然沒偷偷把糖吃完哈哈哈」、「小孩臉都紅通通超萌」、「發射時旁邊還有兩道紅煙欸,會不會太華麗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