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洛克人封面長這樣 網友:童年崩壞

▲日本版第一代洛克人遊戲封面。(圖/翻攝自GamerSage/下同)

▲美國版第一代洛克人遊戲封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遊戲洛克人(Rockman)堪稱經典作品,陪伴台灣玩家歷經無數日子,1987年上市至今紅了近30年。不過,多數台灣人玩洛克人時,購買到的版本是日本版,而遊戲廠商卡普空(Capcom)當年在美國上市,或許是考量「民情」,遊戲封面上的洛克人成了粗曠老外,讓不少網友大喊「童年崩壞」。

美國版的洛克人名為Mega Man,近日一位網友在論壇上分享,他找到美國版發行的遊戲封面,風格和台灣玩家熟悉的日本版大相逕庭,讓人以為是完全不同的遊戲。仔細看美國版本,或許遊戲廠商想因地制宜,封面上的洛克人有著西方臉孔,手上還拿著一把槍,讓人感覺就像是高科技的西部槍戰遊戲。

當然,洛克人後來在美國紅透半邊天,不過用現在的角度看來,當時那樣的遊戲封面完全沒必要,就連許多國外網站、網友也跟著吐槽,有網站專文檢討,表示沒有想批評美術設計,但也因為這個封面太「驚人」,一開始洛克人在美國的銷售成績並不亮眼,而第2代封面依然悲劇。台灣網友看到這些封面後,多數笑到翻,有人說好在從小玩的是日版封面;也有人說童年崩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