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將一審宣判 死者之子:只接受判鄭捷死刑

東森新聞記者葉郁甫、吳宇軒/新北市報導

新北地院將在今天(6日)下午,針對在北捷犯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做出一審宣判。記者訪問死者潘碧珠的兒子,他氣憤地說,對於前幾次開庭,鄭捷在庭上的說詞和態度,讓家屬們覺得他毫無悔意,都相當不滿,不接受死刑以外的判決結果。也有消息指出,鄭捷的雙親在判決前夕曾寄信給審理法官,懇求法官能給鄭捷機會,並表示此後願意陪兒子接受心理治療。

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快一年(2014年5月21日),死者潘碧珠的兒子邱先生對於媽媽的死,仍然忿忿不平,他強調只有判鄭捷死刑,才能阻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邱先生更對前幾次開庭時,鄭捷在庭上的反應相當不滿,也痛罵鄭捷的辯護律師昧著良心接案。

雖然下午只有邱父會去新北地院聽庭,但邱先生說,相信爸爸也是一樣想法,不能接受死刑以外的判決。但鄭捷的爸媽似乎還想一搏,有消息指出,只在死者頭七當天現身下跪,就從此神隱的鄭捷爸媽,在宣判前夕兩人首度寫信給新北地院審理的法官,信裡表示對於鄭捷犯下的錯,他們向受害者及家屬和社會大眾道歉,雖然不敢替兒子求情,但希望能給鄭捷一線機會,並願意跟鄭捷一起接受心理諮商和治療。

合議庭表示,曾對這封信討論,不過全案在宣判前已經通盤考量,不會因此被影響。到底怎麼判?下午4時30分之後就會揭曉。

鄭捷日前偷吃泡麵被抓包 被關犯責房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馬瑞辰/綜合報導

去年5月21日在台北捷運犯下4死22傷兇殺案的鄭捷,一審就在今天(6日)下午宣判,而在宣判前,鄭捷面對可能被判死還是毫不在乎,反而在意的是能否看到《航海王》的漫畫,以及自己的口腹之慾,他在3日被抓到偷吃泡麵,而被關進犯責房。

戴著白色安全帽、穿著紅色上衣,這是去年5月23日鄭捷剛在台北捷運犯下恐怖的殺人案以後,被警方移送法辦的畫面,距離今天已經將近10個月的現在,新北院終於要在6日下午4點半宣判,但他顯然對於判決結果一點都不在意。

對於一審宣判在即,鄭捷冷血地表示,「判我死刑也不在意,一審新北地院就是要判我死刑,並且想趕快判一判,把案件送去二審。」

雖然鄭捷的語氣中感覺已經沒有留戀,但對於他最愛的動漫,卻還是依舊展現高度興趣。在台灣擁有超高人氣的《航海王》,讓許多人都瘋迷,鄭捷也不例外,在看守所期間,父母都會定期寄錢和送食物給他,其實他最想要的是最新出版的《航海王》漫畫。

除了漫畫以外,鄭捷還不能抗拒的,還有香噴噴的泡麵,在去年端午節期間就傳出過他想吃粽子。吃到了粽子以後,他在半夜還想吃泡麵,3月3日特別躲在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偷吃,但還是被管理員抓包,被關進犯責房。

但鄭捷的案件算重大刑案,就算一審宣判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短期之內,鄭捷還是能吃到泡麵和看最愛的《航海王》。

▼相關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