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文造詣差也能一秒變詩人 快來做專屬「藏頭詩」

▲東森新聞雲讚,藏在頭部。(圖/翻攝自藏頭詩產生器/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高竿的罵人技術是不著痕跡的,是否常羨慕網路上不少「神人」總是能把諷刺文章寫的相當文青,甚至利用「藏頭詩」技巧殺人於無形。現在不用羨慕那些國文造詣好的大師,網路瘋傳「藏頭詩產生器」,只要將想藏的話輸入,系統會自動生成詩句,還能選擇五言、七言和想藏的位置。

製作過多款熱門「產生器」的達人「朕的字體-康熙字典體產生器」,新作品「藏頭詩產生器」網上瘋傳,即使文學程度很差也能輕鬆製作。只要將想藏的句子輸入,接著選擇長度要五言或七言,連藏的位置要在頭、中、尾,甚至高難度的左斜、右斜通通辦的到。

記者實際測試,輸入「東森新聞雲讚」,產生器自動生成詩句,不過似乎不是很通順,試了幾次後得詩一首,藏頭位置則在頭部,「東周道人徙,森知是蒼梧。新年春光不,聞有三日無。雲飛雪夜寒,讚天地有孤。」

▼天佑台灣,藏在中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