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美志工穆勒死訊 家人公開生前信:別為我擔心

▲白宮證實了被IS俘虜的美國志工「穆勒」的死訊,但不確定她是否真如IS所言,在約旦轟炸中喪生。(圖/翻攝Kayla Muelle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6日宣稱,一名美國女性人質穆勒(Kayla Mueller)在約旦轟炸中喪生。美總統歐巴馬10日寄了一封慰問信穆勒家人,證實了她的死訊,並表示會將這些恐怖份子繩子以法。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則表示,「在中東,至少還有一名美國人質」。

歐巴馬在寫給穆勒家人的信中表示,「雖然穆勒已離開了我們,但她的精神激勵了所有為正義和善良而戰的人,美國一定會找到殺死她的恐怖份子,將他們繩子以法。」

6日,伊斯蘭國向穆勒家人發送了一些「新訊息」,美國情報機構在經過驗證後,證實了穆勒的死訊。雖然伊斯蘭國聲稱穆勒是在約旦轟炸敘利亞首都拉卡(Raqa)時喪生,但歐巴馬卻表示,穆勒如何離開人世,「目前不得而知」。

得年26歲的穆勒來自亞利桑納州(Arizona),有著慈悲心懷的曾在家鄉擔任愛滋病志工,也曾在印度、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從事人道救援工作。2013年8月,她在土耳其與敘利亞幫助難民時,被伊斯蘭國於敘利亞大城阿勒坡(Aleppo)俘虜,在經過1年的囚禁後,不幸喪生。

▼穆勒家人10日公開了穆勒於2014年10月寫給他們的信。(圖/翻攝英國《衛報》

在穆勒喪生後,她的家人也於10日公開了她在2014年10月寫給家人的一封信,她在信中寫道,「在這裡我學到一件事:即使身限囹圄,還是有人能獲得自由」「無論被囚禁多久我都不會屈服」。除此之外,她還寫道,與家人重聚的希望是她支撐下去的力量,最後更要家人「別為我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