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專家細數生活中「最髒的6件事」 再不調整牙齒就爛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下班、放學之後身心俱疲,許多理應遵守的細節也就被遺忘了。為了提醒大家,《尋醫問藥網》特地整理「生活中最不良的6個生活習慣」,除非逼不得已,否則千萬別這樣做,因為真的很髒!

生活,女生,習慣,刷牙,髒,內衣,健身

▲蛀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美忍者提供)

第一、 內衣沒有每天更換:有超過一半的婦女在調查中承認,她們的內衣沒有每天更換,等到上面滋生細菌就危險啦。

第二、 食物掉到地上再撿起來吃:食物掉到地上後,只要2、3秒會被細菌汙染,所謂「5秒鐘還能安心食用」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

第三、 光著腳健身:健身的時候腿部會大量出汗,這時若處在潮濕的環境,就會造成細菌滋生,還會透過腳遺留在地板上,別人很可能因此遭殃。

第四、 睡前不刷牙:人會分泌唾液來殺菌,但在睡眠過程中,唾液的分泌量會大大減少;因此,只要睡前忘記刷牙,就可能造成口腔細菌趁虛而入,損害牙齒。

第五、 洗澡不使用沐浴乳:專家表示,如果很會流汗的人,建議一定要使用沐浴乳來洗澡,尤其清潔腋窩和腹股溝。否則身上的細菌滯留時間越長,人就會變得越臭。

第六、 如廁之後不用肥皂洗手:上完廁所同時,手與大腸桿菌源的距離極近,如果不用肥皂,根本就無法清除細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