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炫!安哥拉部落婦女髮型 用牛糞等製成

▲安哥拉部落的婦女髮型。(圖/Mario Gerth Media/東方IC。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安哥拉南部的Mumuhuila部落裡,女人的髮型非常炫麗──由五顏六色的編髮、乾燥的母牛糞、草藥、樹幹、油以及脂肪等做成,這種不尋常的風格,可說是在既有傳統上也見創新。

如果頭上有三串辮子,表示婦人家裡有人去世;如果戴了豐富多彩的串珠假髮,表示女孩剛有了初經,但還沒準備好嫁人。38歲的德國攝影師Mario Gerth到安哥拉旅遊時,將這獨特的傳統用照片記錄下來。

這位攝影師說,「非洲人的髮型不斷變化,但都是基於部落傳統而產生,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風格,而在一個部落內,可以找到更多的風格──男人、女人、兒童、寡居等等。在這些部落,『髮型師』的工作只能交給值得信賴的朋友或親戚,因為如果頭髮在敵人手中,被認為是很危險的,這方面很有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