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都怪她們太正? 尼泊爾禁止年輕女孩坐在司機旁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怪她囉?


▲尼泊爾地方政府認為年輕美眉會害司機分心,因此禁止她們坐在駕駛座旁邊的位置。(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近來發生多起重大死亡車禍,當地政府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積極採取措施,其中包含禁止年輕女性坐在司機身旁的規定,因為司機很容易為了跟她們攀談,分心導致車禍。

據中新社報導,尼泊爾東南部的尤德普縣不久前規定,當地客運車輛一律禁止年輕女乘客坐在司機身旁,該縣的運輸協會主席表示,「只要有年輕女孩坐在身旁,很多司機都會閒聊,更容易導致車禍發生。」這項規定甚至獲得許多人支持,加德滿都的一名旅行社司機就認為,現在車禍太多了,「這種規定應該在尼泊爾全國施行」。

報導指出,尼泊爾境內因為群山重重,道路設施落後,加上車輛維護差、安全意識淡薄等,時常發生車禍,今年11月20日就曾有旅遊巴士翻車墜河,近50人喪生,10月間也有巴士墜落深達300公尺的山崖,造成30人遇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