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3年只為「1秒亮光」 挪威攝影師拍太陽穿透天然隧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壯觀呢!

 

▲托格哈特山因為「天然隧道」聞名挪威,每年在此可見證2次「陽光穿山」的神蹟。(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阿布貝辛神廟每年的2月與10月,皆會有一束「神光」穿越61米長的岩洞照在太陽神臉上,挪威的托格哈特山(Torghatten)也有一處洞穴能見到這幅奇景。一名攝影師為了拍攝太陽穿過洞穴的「1秒亮光」,花了3年的時間守在山的另一頭捕捉光影,卻因天候不佳等因素,每每以失敗告終。不過就在幾天前,他終於他終於成功了。

這名攝影師名為沃霍爾(Harald Warholm),他在10日於影音網站Vimeo上傳了這段影片,並寫道「在經過多年的嘗試與失敗後,我終於抓到了太陽穿越山洞的時間,並成功拍下了這段影片。」沃霍爾表示,自己不知道太陽穿洞的精確時間,只知道這道光會在春、秋二季各出現一次,且在過去2年的拍攝期間,天氣總是不配合,直到幾天前,終於讓他拍到了。

▼攝影師沃霍爾等了3年,終於拍到了這奇蹟的一刻。(圖/翻攝Vimeo)

身為一個攝影師,沃霍爾表示他畢生等待的就是這一刻,還說自己多年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了。有別於阿布貝辛神廟的照光時間,是由人類「精算」打造;托格哈特山這條長160公尺、寬35公尺、高20公尺的洞穴,則是一條名副其實的「天然隧道」,這段影片雖然只有短短40秒,卻讓人體驗了大自然的「奇蹟」。影片上傳短短2天,已有超過4萬個觀看人次,許多網友紛紛誇獎沃霍爾真的太棒了,還說「你的等待是值得的」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The sun in the hole of mt. Torghatten from Harald Warholm on Vim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