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武器工具機到北韓 美國台裔商人蔡顯泰認罪

▲有台裔商人從美國走私武器工具機到北韓。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67歲台灣商人蔡顯泰(Alex Hsien-Tai Tsai)涉嫌將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工具機走私到北韓,違反美國相關禁令,10日在芝加哥聯邦法院認罪。關於刑期,法官諾戈(Charles Norgle Sr.)目前還沒有決定,蔡的辯護律師休巴特(Steven Shobat)希望低於16個月,檢方則希望求處2年半左右。

蔡賢泰涉嫌用36歲兒子蔡岳勛(Yueh-Hsun Tsai)的名字開設空殼公司,從伊利諾州某公司購買可鑽出光滑、毫無偏差之洞的中心孔研磨機,再走私到北韓販賣,2013年5月在愛沙尼亞被捕,與在芝加哥家中被捕的兒子一起被起訴,面臨密謀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機件和零件的指控。

根據《美聯社》報導,蔡顯泰10日戴著腳鐐出庭,透過中文翻譯受審,在長達24頁的認罪協議中,翻供承認犯下密謀罪,希望能縮短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