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上游一堆未爆彈? 行政院:以鑫好為核心追查

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第7次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第7次專案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正義油品被查獲是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行政院長江宜樺9日中午緊急召開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第7次專案會議,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目前正以上游廠商鑫好為核心去追查,「也鎖定了幾家,有消息會儘快報告。」

列席的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則說,鑫好負責人否認提供給正義,「進口的相關廢油」,但不會因為鑫好的否認而排除,目前需要更多佐證,縱使沒辦法確定鑫好到底有沒有賣,正義還是要接受處分,將有疑慮的產品自主下架,「證據到那辦到那。」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多次懷疑鑫好進口的工業用廢油可能流入食品,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解釋,鑫好進口的序號1518品項,名稱是「非食用的動植物油」,確實有可能是工業用油,但也有飼料油用途,「很可能是工業用油,作生質柴油,也有農耕單位去查,是進入到飼料油」,唯一能肯定的是都不能進到食用油。

另外許銘能也說,正義曾去稽查鑫好」,發現廠房衛生狀況糟糕,還建議自家公司別再進貨,但「正義」非但沒向衛生局通報還繼續進貨,違反《食管法》最高可罰5000萬,行為人可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孫立群則說,江宜樺會中對於正義早已發現鑫好衛生狀況不佳,但卻還是向鑫好進料一事,表達強力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