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名學生曾接觸伊波拉病患 學校缺席人數達1成

▲美國境內出現伊波拉病毒首例引起恐慌,德州達拉斯有1成學生不敢到校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出現「伊波拉病毒」首例,德州拉達斯郡公共衛生部門發言人3日表示,100名可能與伊波拉病患接觸過的人正被追蹤,有12至18人直接接觸病患的人受到監控,皆尚未出現症狀。雖然衛生部門強調,在出現感染伊波拉病毒症狀前並沒有傳染可能,但仍有不少家長擔心,導致達拉斯約1成學生沒去學校上課。

在美國出現首例的伊波拉病毒患者鄧肯(Thomas Eric Duncan)是賴比瑞亞人,到美國探訪親友時發病。達拉斯的德州位生長老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指出,「患者情況仍然相當嚴重」。

德州衛生部發言人表示,超過80人都透過某些方式暴露在鄧肯身邊,部門也從大範圍開始追蹤,包含短暫或是在病患住家有過接觸的人開始,目前約有100人被追蹤,短期內會公布正式人數。

伊波拉的潛伏期有3周之久,鄧肯也曾經與5名學生接觸過,而這些學生也必須在家待3周,確認沒有出現被感染病情後才能復學,但衛生部門並沒有透露是哪些學生。不過此消息曝光後,也造成許多家長擔憂學校情況,因此將近1成學生沒到學校上課

另外,面對美國出現境外移入案例,疾病管制署周志浩也於2日指出,美國境內出現確診案例是很嚴重的警訊,台灣也對疫情國家入境之旅客採取高規格檢驗,並要求區域層級以上醫院在兩周內組成防疫團隊,每隊約10至20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