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熊貓「寶寶」1歲生日抓周 抓下「長命百歲」

▲旅美大熊貓「寶寶」慶祝周歲。(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旅美中國大熊貓「寶寶」近日迎來自己一周歲生日,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和中國駐美使館為其舉行中國傳統「抓周」儀式。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熊貓已成為中美兩國人民友誼的象徵。

去年8月23日,旅美大熊貓「添添」和「美香」在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喜得「千金」。在牠滿百天時,這隻幼仔被正式命名為「寶寶」,中美兩國第一夫人專程發來視頻祝福。在動物園的精心呵護下,寶寶健康地在華盛頓度過了一年時光。

23日清晨,在蜂蜜甜竹的引誘下,剛睡醒的「寶寶」慢悠悠地爬向三根掛有不同標識的竹子。一上來,牠就抓住了「長命百歲」,引來觀眾的陣陣掌聲。但牠並未就此停下腳步,又相繼扯下了「健康快樂」和「多子多福」,然後舒服地躺在石頭上吃起早餐。

見此情景,崔天凱笑著對周圍人說,「只有自己健康、長壽,才能多子多福啊!」崔天凱表示,中國大熊貓深受美國民眾的喜愛,每次熊貓的新聞都會引起極大的關注。他說,中美的在這一領域合作表明,兩國可以在保護瀕危動物、改善環境、應對氣候變化等涉及全人類福祉的事情上進行更多合作。

確如崔天凱所言,「寶寶」一直是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大明星,受到各方關注和祝福。為一睹芳容,熊貓「狂熱」粉絲巴倫女士23日清晨5點就到動物園排隊,她說,她想有朝一日到中國親自喂一次熊貓。據園方預計,當天將有近兩萬名觀眾前來參觀。

「寶寶」的飼養員馬蒂對《中新社》記者說,雖然「寶寶」每天要睡很長時間,但牠其實非常好動。牠只要醒著就一定會爬來爬去。他還稱讚「美香」是個好媽媽,非常會照顧「寶寶」。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23日當天通過推特向「寶寶」送去祝福,並附上了一段「寶寶」的視頻。

美國國務院網站發文稱,年滿一周歲的「寶寶」已成為野生動物保護領域的使者。文章稱,熊貓是美中關係的重要象徵。四十多年間,中美兩國科學家在熊貓保護方面進行了多項合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