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飄別再偷剪髮!骨髓用藥「Ruxolitinib」也治鬼剃頭

▲禿頭是男人最尷尬的症狀之一。(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鬼剃頭」是個讓人尷尬的病症之一,幸好根據BBC的報導,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療中心的團隊在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上發表研究成果,他們已經成功利用一種治療骨髓的藥「ruxolitinib」把患者失落的頭髮給找回來了。

研究團隊讓患有鬼禿頭的3個病人連續5個月服用ruxolitinib,原本3人已經至少失去三分之一的頭髮,但在服藥治療後他們的新頭髮卻明顯增多了。帶領研究的克萊內斯教授表示:「我們才剛開始把藥實際用在病人身上,不過如果持續測試的結果是成功而且安全的,那將會對那些深受其擾的患者們有巨大的正面影響。」

「鬼剃頭」其實就是俗稱的圓禿,通常會出現在青壯年人的頭上,症狀發生時由於毛囊沒有真的被破壞,所以頭髮還是可以重新生長,不過麻煩的是它通常都會一直發作。很多人是在沒任何預警的情況下突然「鬼剃頭」的,而且會頭皮上會有一到數塊的禿髮地帶,只有少數人的頭髮會全部不見,甚至也會有全身掉髮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