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泰「蛋療團」化瘀血? 導遊詐財2億被罰5萬元

▲鴨蛋竟可取石化瘀,新北市衛生局開罰。(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北市報導

一名王姓導遊以「觀光健康團」為號召,帶團前往泰國體驗不可思議「蛋療」,並宣稱泰國神醫可以鴨蛋取(結)石、化瘀及排毒,改善心臟病及中風,就連骨刺、五十肩和骨折也可治療。估計多年騙過6千多人、詐騙超過2億元,而衛生署調查後,認為王姓導遊嚴重違法,並依違反醫療法裁處導遊新台幣5萬元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取得出團行程表及廣告單張,其所列之診療項目是包羅萬象,還祭出「醫師治療」等字眼取得民眾信任,新北市衛生局約談王姓導遊後,依違反醫療法處分。

新北市衛生局約談王姓導遊,其表示鴨蛋治病是當地的一種民俗療法,執行者不具醫師資格,廣告單張寫醫師治療只是表示對執行者的尊重,而診療項目則是依據泰國當地民眾口述後翻譯。新北衛生局表示,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即使是民俗調理行為也不得宣稱醫療效能,否則將依違反醫療法處分。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有就醫的需求,應至合格的醫療院所尋求醫師的協助,千萬別聽信偏方而延誤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