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從殯儀館跟回家的女鬼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Oshyareman Chen

時間:1983年
地點:台中市中正路
背景:阿公過逝

對於阿公其實印象並不深,畢竟我很小他就離開我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他因為車禍的關係長年臥病在床...

1983年,阿公過逝了,那一年我才五歲,所有長輩都忙於處理阿公的後事。一直到了出殯的那天,在家祭前有個入殮的儀式,所有晚輩都要進去殮房,讓工作人員幫大體清洗並且換上壽衣...當年五歲的我,也沒有大人把我帶開,就傻呼呼地跟在所有大人後面走進去了。

進去之後,刺鼻的味道讓我很不舒服,便在好奇心的趨使下開始東張西望。就在我轉頭過去看向旁邊時,竟看到我一輩子忘不掉的畫面,一具女性的遺體,躺在擔架上蓋著白布,大家可能覺得,就屍體躺在那邊蓋著白布,應該「還好」吧?

各位想像一下五歲小孩大概身高多少?大約就100公分左右~這樣的高度剛剛好比手推的擔架(病床)高了一點點;所以說,我的視線是和她平躺著是平行的,也剛剛好白布只蓋住上面,而兩邊和頭頂都是沒有蓋住的。對當時五歲的我,視線所及正好看到「祂」的頭髮及側臉,祂是捲髮的,就很像外面常看到的阿婆的那種捲髮。當下我並沒有嚇到,但因為刺鼻的氣味讓我受不了,所以就逕自地跑到外面去。

當天所有出殯的儀式完成後,阿公終於莊嚴下葬。隔天,我和我媽一如往常來到我媽上班的診所... 這邊要特別交代一下...當年我媽上班的診所就在台中市中正路,是一家西醫診所,那一棟診所的位置就不提了,因為現在還有人居住;再來,大略地說明一下格局,那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一樓前半部是診所,後半部是放雜物的,中間則有一個天井可以吊掛藥品器材之類的物品到頂樓,樓梯在中間,如同圖中畫的(小畫家畫的,看吧!)。從圖中可以看出來,當時我們和醫師及醫師娘會在2樓的餐廳吃飯,圖中黃色的桌子上,紫色處是湯鍋固定放的位置,至於3樓4樓的部份就不贅述了。

在我阿公出殯的第二天晚上,我們一如往常和醫師及醫師娘在2樓的餐廳用晚餐。一開始一切都很正常,各位從圖中應該不難看出,如果要走過去盛湯正好可以看到天井的窗戶,而這個窗戶是沒有玻璃窗的,它就是個洞和鐵欄杆。吃完飯後,我走去圖中黃色桌子上紫色湯鍋的位置盛湯,盛了兩杓湯正要放下湯杓,這時我的視線正好看到天井...原本該是空蕩而略帶點光亮的天井,從底下慢慢地「浮起來」一個人影...嗯正確的說應該是鬼影...一個年約4、50歲的女性,白色的衣服、捲捲的短髮、青綠色的臉孔...就像故事情節一樣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但是沒有表情,也沒有半點的兇樣,臉上更不見任何外傷...

當下我的感覺是...她是出於意外喪生的...很模糊嗎?不!再清楚不過了!祂是誰...祂正是我前一天進入殮房無意間透過白布看見的那位女性...那時我連叫都叫不出聲,左手一鬆,手上的碗就應聲掉落摔破一地。在碗摔破的同時...祂又往上飛去...這時我才放聲大哭...非常疼愛我的醫師娘當下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等情緒平靜之後,我才說出前一天我曾經進入了那個地方...當下...我媽自然是被醫師娘用力的罵了一頓...

剛好,診所的隔壁、我常常跑去玩的地方正是一家收驚的,媽媽趕緊帶我去收收驚,才安定那受到驚嚇的靈魂...奇怪的是,祂雖然讓我看到祂一身白衣、一臉青色,卻沒有現出青面撩牙的惡貌嚇我,感覺只是剛好對到磁場才會被我看見...但是,那個畫面實在太驚悚,即使過了近卅年,還是忘不掉揮之不去...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盧山驚魂記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好兄弟也會玩過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