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旅館驚魂---梳妝台下的三炷香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US Dollar

事情發生在大學聯考時,我們由補習班集體搭遊覽車,去參加南部兩天一夜聯考,當時我們是三人一間(有個報名的同學,突然沒去),房間是位在一個轉角房,我們東西丟著就和其它同學去外面到處逛逛,大約晚上六點,我們才提著吃吃喝喝回旅館,打算溫書。

▲旅館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資料照片)

一進房間,我們看到浴室的大玻璃門破了一個洞,便拿旅館的大浴巾檔著,接著計畫猜拳大家排隊洗澡;剛好我手氣不錯,當了第一個,結果一進去就傻了。一片酒紅色的壁磚、酒紅色地磚、酒紅色浴缸,感覺像是血液乾枯的色澤;抽風機傳來噗支、又令人喘不過氣的聲音,感覺像腦後方有人朝你吹氣。我抬頭到處看,風向感覺怪怪,腦袋開始發昏,雞皮疙瘩又在指引它方向,我壓抑著反胃的感覺,快速洗個戰鬥澡,快速回房間,換別的同學洗。

我的床旁是一個窗簾,本來想說拉開床簾透透氣,一拉開窗簾是一道封死的窗戶,用木板釘死死的,旁邊貼了一道黃色看不懂得畫符,我趕緊拿出媽媽幫我求的符掛在頸部,拼命祈禱只是我想太多。

漸漸的,同學們一個個輪流洗完澡,我們各占據一個位置溫書;我在的位置是一個梳妝台,讀著讀著,腳彎曲太久,就伸展伸展,突然踢到一個有重量的罐子,低頭看,是一個吃過的鳳梨罐,裏面有些沙子,上面還有幾支燒完香的紅色木枝(這很像七月我奶奶拜好兄弟用的香爐)。心想這房間大概不太乾淨,但我也不敢告訴另外兩個人,怕影響她們考試心情。

大概十一點多,突然有個在床上讀書的同學,說她很不舒服、頭很痛,想早點睡,我遞給她一包福茂熱飲,讓她喝完休息,另一個突然也說她頭暈,而我自己雞皮疙瘩早就全身發抖,根本不知道它們在哪個方向,就說:「大家趕快睡,明天早點起來讀好了」,我設好鬧鐘早上5點,就拉起棉被,遠離靠窗位置睡著了。

大約凌晨2-3點,窗戶傳來交談聲,一直說話,我聽不太清楚是甚麼,但卻吵得我睡不安穩;早上起來,頭一直很暈,就趕去考場考試,考完又回到旅館,我問陪考的老師有沒有別的房間可以換,老師說因為是考季,房間都滿了。我心想那就去別人房間擠一下,問同房的同學有沒有人要去,兩個人都說太累、不想動,所以我就只好一個人去別人房間,順便洗澡(我們房間浴室,讓我有種有人在偷窺的視覺感)。

到了快十一點,想說回去看室友們還好嗎?回房間時,有一個已經發燒了,另一個頭暈趴在桌上。我趕緊叫陪考老師,老師送一個去醫院掛急診,另一個就叫我拿點綠油精給她,這下我也在房間了,看著陪著,我自己也睡著,到了兩三點,窗戶邊傳來大聲吵架聲,我被吵醒,火也大,就去敲敲木版,說「請你們小聲點,我同學人很不舒服,我們明天還要考試」,隔壁突然靜了聲,我又回同學床邊,開了床燈看書。

突然間,房間的電視開了,我抬頭看看,遙控器在電視上面,沒按到阿!眼睛突然看到,我們怕心癢會看電視,電視插頭早就我們進來就拔掉了。現在是怎樣?螢幕還在沒畫面的閃著,我再喵一眼拔掉的插頭,心想我要丟下床的同學逃命去嗎?,結果電視「嗶」一聲又關了,這下我只剩全身發冷,雙腳發軟,浴室又傳來蓮蓬頭的水聲,燈都閃了起來,這下我知道遇鬼了。

回顧當時情況,浴室在門邊,我們倆剛好在電視/窗戶/浴室的中間,一個一直叫不醒,而我整個人都抖,也不敢丟下她一個人逃命。突然想到,我媽出門前有給艾草與神像照,趕緊從包包全部都掏出來,一直不斷著念說:「我們只是高中生來考試,不是故意來打擾,嚇死我們,你們也沒好處」,突然想到有人說要罵髒話,但那時腦袋根本想不起要罵甚麼髒話,突然浮現一段白衣觀世音咒(之前跟我媽去拜拜,因為很短所以很容易就背起來)就趕緊念,突然一切就安靜了。

我繃著神經,鼓起勇氣去敲陪考老師的門,跟她說發生的一切。她幫我把同學抱到她房間,把行李都帶到房間,告訴我現在大家都要考試,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影響大家。天一亮,昏睡的同學醒了,頭還是很暈,而我臉色發白,考完試,回家後發燒39度,燒了兩天,還去醫院掛了點滴,整整病了一週才好。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測驗/庫洛魔法使你還記得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