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米長蟒蛇闖豬圈 吞下一隻小豬勒死兩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一條3米多長、30多斤重的蟒蛇夜襲養豬場,吞下一隻小豬,勒死兩隻,豬場工人發現時,蟒蛇還吐信,發出「嘶嘶」的示警聲。

根據《廈門晚報》報導,24日清晨6點多,同安區蓮花鎮河溪水庫附近、靠山的養豬場,老闆老王和往常一樣進豬圈查看,發現角落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以為是一張破網,並沒有太在意。

過了兩個多小時,工人進豬圈沖洗豬欄,驚動了那團黑乎乎的東西。「蟒蛇!太可怕了,舌頭伸得老長!」工人嚇得魂飛魄散。這條蟒蛇約30多斤重,旁邊有兩隻30至40斤重的小豬橫死在地,蟒蛇肚子鼓鼓的,估計已經吞下一隻30多斤的小豬(下圖/取自廈門網)

老王聞訊趕來,有些吃驚,他當了幾十年的護林員,在山裡經常跟蟒蛇打交道,深知蟒蛇溫順有靈性,但頭一次看到蟒蛇變得這麼可怕,不斷發出「嘶嘶」示警聲。

老王說,這條蟒蛇他認識,他稱牠「老三」,因為山裡還有「老大」和「老二」,「老大」約100斤重,「老二」約有70斤,「3條蟒蛇生活在豬場周邊多年了,只不過以前牠們只是在豬場旁邊活動,從不攻擊生豬,我們一直相安無事。」

林業公安及農林局野生動物保護員獲報趕到,費了一番功夫,成功抓獲「老三」。一過磅,「老三」連同吞進肚子裡的小豬共68斤。

「老三」後來被放生了,老王一想起還沒露面的「老大」、「老二」,一點也輕鬆不起來,「接下來,我估計要睡不好覺了!」他懷疑是最近天氣反常,導致蟒蛇行為異常。

不過,專家說,「老三」可能是餓壞了,才會到豬圈捕獵,被發現時很凶,應該是因為受到了驚嚇。專家強調,蟒蛇一般不主動攻擊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