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鄭捷家道歉!電話被灌爆 林國春:正反意見都聽到了

▲鄭捷父母「六神無主」!氣虛託林國春道歉聲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代為轉達捷運兇嫌鄭捷的父母代「道歉聲明」,他以亞洲警察學會年會主席的身分幫忙,卻讓他的服務處接到爆量威脅電話。林國春說,他是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社會正反的意見他都聽到了,代發道歉聲明,他壓力也不小,只是「不要有第二個鄭捷出現」。

林國春表示,第一天見到鄭捷的父母就已明確希望家屬公開道歉,但很無奈遺憾,「他沒有做。」後來,鄭父希望代為開記者會,林國春並未同意,並請服務處繼續溝通,因為他也認為鄭父有責任義務向社會大眾說明。即使無法彌補家屬的傷痛,但是必要的。

林國春只在派出所與鄭父碰過面,再來都沒有再與鄭父通電話,會代讀聲明,主要是若放任事件在傷心絕望中自生自滅,對社會很傷也無益。

若不是當過警察、犯罪學學者及鄭家鄰居,林國春說自己無法幫鄭家解釋任何犯罪行為,「我何德何能」。任何有良知的民代,都有義務幫忙發聲明,呼籲全國的年輕人不能學習!對於服務處同仁被罵一整天,林感到抱歉,對於社會正反意見,他等鄭捷父母打電話再將意見反映給他們。

鄭捷父母道歉聲明全文:

對眾多無辜受難家屬及受傷民眾致上深深的歉意,身為鄭捷父母的我們,對這次事件,除了痛心、震驚外,也深覺無以莫名!

如今再說多少次的「對不起」,都無法彌補受難、受傷者的痛苦,我們真的無顏面對,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傷者代受此椎心之苦。

對於鄭捷行為,我們相當自責,也不推諉,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他所犯的大錯。

最後,對死難者,傷者及家屬們再次以無比悲痛及無地自容的心情,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對造成社會不安及恐懼表達歉意。

並在此呼籲所謂的「粉絲團」,切勿任意呼應及模仿此端行為,家破人亡的痛苦,不是任何人所能承受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