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不得再考!大會考衝上講台自拍 英高中生:值得

▲英國倫敦這位高中生,將面臨5年內禁考的處分。(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社群越來越發達,自拍分享幾乎成為許多年輕人的興趣之一。英國1名男高中生為了自拍,不惜在GCSE會考(決定畢業文憑資格的大考)時衝上講台用手機拍照,雖然留下不同於一般高中生的回憶,但也讓他當天所有科目都0分,甚至5年內不得再考

英國1名高中生17日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1張照片,影像中的男孩興奮地與考場內所有師生合照自拍,清楚捕捉了監考老師錯愕的表情,以及努力低頭作答的學生,甚至還有幾個人停下筆看向鏡頭,第一排1位男學生還驚訝地摀起嘴。這張「特別」的自拍立刻吸引了3萬多次的轉發,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

這名上傳者在照片中表示,我的中學考試(GCSE考試)毀了,而且接下來5年都不可以參加公開考試,但看到有這麼多人轉發分享,一切都值得了。但發文者的友人回文表示:「這根本不是你吧?」才讓他坦承,自己只是為這張照片加上文字註解和標題,並非他本人。但萬萬沒想到,這張照片會引發網友熱烈的關注和討論。

所謂的GCSE考試,有點類似高中的畢業會考,分為眾多科目,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科目進行會考,取得證書。而證書將成為大學入學時的參考。比較特別的是,GCSE考試已經成為了英國大眾所認識、信任的權威性考試,所以成績也可以作為就業所需的憑證,光是單科合格,這科證書就能在全國通用。 因此,為了自拍而被禁考,讓不少網友大呼「雖然很帥!但真的太不值得啦!」

▲照片一出,吸引了3萬多次的轉發。(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