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傳谷哥將棄Nexus 另投10 億推Silver

圖、文/科技新報

Google 在 2014 年 4 月啟動 Android Silver 的推廣計畫,並將棄用 Nexus 品牌,Android Silver 重點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專案,Google 加強對硬體產品的主導權,調整移動產品戰略應戰蘋果 iPhone。

Nexus 品牌定位中低階

在 2014 年早些時候就創出下一款Nexus智慧型手機將會是 Google 最後一款 Nexus 品牌產品,Nexus 品牌產品自上市以來多款產品的市場反響都不錯,Google 何以要放棄這個幾乎代表 Android 手機標杆的品牌,Nexus 產品均是由 Google 和 LG、HTC、三星等廠商合作,代表著最有 Google 意志的 Android 產品,事實上這個走親民路線的硬體品牌能夠帶給 Google 的利潤並不多,甚至將 Android 系統定義到了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領域,Android 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被三星一家獨大,Google 是時候調整行動產品戰略,以面對蘋果 iPhone 的競爭,提升在 Android 硬體領域的主導權。

推廣 Silver 品牌 Google 買單

2014 年 4 月據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對行動產品戰略作出了巨大挑戰,啟動 Silver 專案取代現有的 Nexus 品牌,Silver 最大的不同就是針對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這一調整 Google 投入了高達 10 億美元,大手筆推廣 Silver 品牌產品,包括向運營商提供補貼、硬體廠商的行銷費用。

Google 借由 Silver 產品加強對 Android 系統的控制權,包括杜絕協力廠商內建軟體、提供一致、原生、最新版的 Android 產品體驗。

增加 Android 廠商限制

除了更新自有品牌外,Google 也增加了對其他硬體廠商推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限制,在最新的 HTC One M8 和三星 Galaxy S5 等 Android 旗艦手機中,開機畫面均出現了 Powered by Android,Google 正在和 Android 陣營最大的廠商三星電子談判,限制後者對於 Android 系統的 客製化程度。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