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萊府地震 巨大佛像遭「斷頭」崩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北部清萊府5日傍晚發生6級地震,首都曼谷及鄰國緬甸仰光均有強烈震感,據美國地質研究所的數據顯示,這次地震震中位於清萊府潘縣,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地震造成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受災地區房屋受損,道路出現裂痕,寺廟也未能倖免,巨大佛像慘被「斷頭」。

▼泰國地震大佛「斷頭」。(圖/翻攝自新華社)

泰國是一個地震發生率比較低的國家,有感地震震中多源自北部緬甸或印尼外海,當天的地震發生在下午6點,多數民眾都明顯感覺到晃動,除了震中附近的北部各府之外,首都曼谷以及鄰國緬甸仰光的許多高層建築物內的民眾也都比較強烈地感覺到地震的晃動。

氣象局隨後也發布相關地震警告,並提醒震中附近地區民眾盡量待在安全處,以防止在餘震中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