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解童子尿風波! 港公務員製「尋廁手冊」獲萬人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旺角街頭一泡童子尿,引發大陸及香港民眾口水戰。一位多年前從山東移居香港的網友則在微博發布《完全香港尋廁手冊》,用大陸網友熟悉的網路流行語,告訴大家如果在香港找廁所,獲得萬人按讚。

網友「中流青年」4月27日在微博指出,自己是香港人,上星期請了半天假踏遍旺角照相記錄,製作了長微博《來自香港帶著愛 - 完全香港尋廁手冊》,到香港旅遊、公幹的大陸朋友應該會覺得有點用處。「仇恨從何處開始,我希望從何處開始癒合。這很天真,不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這份手冊以實景照片和地圖,展示當遊客在香港市區街頭內急時,該怎樣、去哪裡,找什麼樣的廁所。其中提到速食店、商場、地鐵站、政府機構等,快捷又方便

▼《完全香港尋廁手冊》告訴你怎樣找廁所。(圖/翻拍微博)

手冊讓不少網友拍手叫好,但也有人質疑「中流青年」不是真的香港人。而《人民網》4日報導,記者透過私信和「中流青年」取得聯繫,得知他名叫許知行,1995年隨家人由山東移居香港,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現在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公務員

談到旺角童子尿事件,許知行說,「這樣的事情,香港隔三差五就會發生。」但兩地民眾因為事件引致的論戰甚至敵視,讓他感到詫異。「這樣的爭吵,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令兩地民眾更加對立。」於是發帖的想法,就這樣產生了。

許知行表示,身為港人,他可以選擇在網上開罵,不必這樣費心思發帖,但他覺得有責任讓陸客瞭解香港的文明習慣

▼《完全香港尋廁手冊》告訴你怎樣找廁所。(圖/翻拍微博)

小孩穿開襠褲,為「方便」而方便,這是大陸家長們的共識,但香港家長卻不這麼認為。「孩子當眾大小便,露出下體在香港是非常羞恥的行為。」許知行指出,家長有責任培養子女到廁所方便的意識。

已經為人父母的許知行說,小孩子出門時,香港家長都會隨身準備替換的衣服或毛毯,以便不時之需;孩子在街上有「便意」、「尿意」時,家長會讓先去廁所解決,萬一孩子在街上出現尿褲子等情況,家長第一時間也是先到廁所,更換衣服。

他還強調,港人不會、也不允許自己的子女隨地大小便,「這是做人的原則,並不是刻意針對內地遊客。」外國遊客由於總體素質良好,即便有少數遊客行為低劣,也不影響港人對他們的總體印象。「每個內地同胞都應該身體力行,改變外界對自身的不良印象。」

他也坦承,「憑一條帖子就想化解兩地矛盾是不可能的」,但他願意一直做下去,讓更多的大陸網友認識香港,瞭解香港,做兩地民眾溝通的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