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婦罹病48年沒離家 為了看愛孫授勳勇敢踏出家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見老婆婆真的很疼孫子!

▲英國老婦罹患廣場恐懼症,不敢離開家已經40幾年,為了看孫子授勳典禮才跨出家門。(圖/取自The Northern Ech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名老婦因罹患廣場恐懼症,從1966年至今從來沒有離開過家半步,但因為孫子獲得了大英帝國獎章的榮耀,讓她終於破除恐懼,現身頒獎典禮觀禮,孫子看到祖母坐在台下,感動地笑了出來。

根據《The Northern Echo》報導,78歲的庫柏(Patricia Cooper)在1966年某日到郵局辦事,突然覺得自己看不太清楚,也慢慢聽不見聲音,以為自己快死了,嚇得從此以後再也不敢離開家。庫柏生活上就醫後發現罹患了廣場恐懼症(Agoraphobia),因此幾乎每天都宅在家裡,所有生活用品全都是靠鄰居、親戚或子女代買。

不過,庫柏26歲的孫子尼可森(Kevin Nicholson)卻成為她克服恐懼症的一帖良藥。尼可森因為對社區服務有貢獻,在上週獲得大英帝國獎章(BEM)並參加授勳典禮,庫柏知道這件事情後為了想要祝賀愛孫,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踏出家門。尼可森在台上看到祖母現身十分不敢相信,感動地笑了出來。

庫柏表示,雖然成功踏出家門,但公共場合還是讓她非常驚慌,因此典禮結束後她立刻跑回家裡,但她很高興可以看到孫子獲得榮耀。庫柏說,自從罹患廣場恐懼症以來,最大的遺憾就是失去了她與家人出外遊玩的時光,如果能夠完全好起來,她希望能夠到國外和家人一起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