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炒河粉---Pad See Ew

圖、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

嘿嘿~~肚子餓了吧?

上周六,菊花在教會學習一道泰式炒河粉(Pad See Ew)。

給你們看看,下課後,我回家自己做的成品。(如下圖)
嘻嘻,我的版本,雖然看起來有點醜+沒賣相 = =",不過,真的很好吃唷!

你們也來試試看吧!


▲圖/菊花提供

~~材料(四人份)
1. 兩瓣蒜頭—剁碎
2. 黃豆瓣醬---兩大湯匙
3. 醬油膏
4. 綠花椰菜
5. 油豆腐乾
6. 河粉
7. 砂糖
8. 四個雞蛋
9. 肉類 (雞肉比較常見,我的版本沒放肉。)

~~做法
1. 河粉煮過後,要記得用冷水沖過,口感才會QQ的。將河粉瀝乾後加入醬油膏醃製5分鐘。
2. 川燙綠花椰。
3. 將油豆腐乾將成丁狀。
4. 熱油鍋。先放蒜頭爆香。接著,放入川燙過的綠花椰和油豆腐乾。
5. 爐火調至中火,放入四個雞蛋,快炒。
6. 爐火調至最小,放入醃過的河粉,均勻拌炒。
7. 加入兩大湯匙的豆瓣醬。
8. 加入一大湯匙的砂糖。
9. 完成!

~~~~~~~~~~~~~~~~~~

心得:

1. 醬油膏偏甜,顏色偏淡。豬腳男說我的成品不像道地的泰式炒河粉,不過,味道還不錯!
2. 河粉不要煮過頭,不然會跟我的炒河粉一樣,沒賣相。>”<
3. 豆腐乾要炒成金黃色樣,口感才會脆!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黃金單身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善於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寫作風格多變,端看當時創作的心情。幽默風趣、一板正經、爆笑記趣、溫馨感人的寫法,都非常在行!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還能啟發讀者:「原來,這世上的笨蛋,不只有我一人啊!」的真實寫照。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 「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假性懷孕知多少?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