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男女生報名相親一比十 戲稱相親很像「選妃」

▲廈門男女生報名相親一比十,戲稱相親很像「選妃」。(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市統計局上周公佈的資料顯示,廈門女多男少,戶籍女性比男性多了11900人,且有增多趨勢。男女比例的反平衡,在大學校園裡造成的奇觀就是許多院系成了「女兒國」,男生成了寶貝。

《廈門晚報》近日在相親領域調查發現,男少女多現象更嚴重,男士簡直成了稀缺資源。一家婚戀公司舉辦的相親活動,報名女士超過百人,而男士只有十來個。有人戲稱這樣的相親更像是「選妃大會」,儘管主辦方先進行了一輪女性篩選,控制了一定比例,但現場男士還是成了搶手的「香餑餑」。

為此,婚介所非常「重男輕女」,男士備受「寵愛」,一些婚戀公司推出的特惠價,僅收人民幣幾十元就願意吸納符合條件的男士入會,而女士的入會費用則動輒人民幣數千甚至上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