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滑壘我轉彎!神技車主高速倒退甩脫「碰瓷哥」

▲碰瓷黨想製造假車禍,狂追倒退汽車百公尺。(圖/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故意摔倒假裝被車撞,然後要求賠償,是近來兩岸常見的詐騙手法。從「助跑姊」到「蟾蜍哥」都是在網路上流傳的知名案例。有位大陸民眾就遇到了「碰瓷哥」想靠近假摔,駕駛快速倒車百公尺,對方還緊追不放的跟上來,最後利用一個S型轉彎的時間差把詐騙者甩在腦後。

這段名為「司機風騷走位躲避碰瓷黨,碰瓷路上奇葩多!」的行車紀錄檔案在26日上傳,長度約2分鐘。影片剛開始車行速度很慢,出現一個人搖搖晃晃走在路中央,疑似假裝撥打手機,然後突然朝車體一靠,還往前先看一下才倒地。

▲詐騙男子試圖滑壘阻擋汽車的瞬間。(圖/Youtube)

車主立刻反應退後,男子又彷彿沒事般站起揮手大罵,就這樣邊罵邊退;約50秒處車主開始加速,男子不甘心無法得逞,還往前繼續追到車前再度倒下。就在男子倒下還沒起身的瞬間,車主再度高速後退上百公尺,男子立刻起身追趕,車主則朝右轉向路中央。

此時男子覺得趕不及,連忙轉向有如滑壘般要卡入車前,就在男子三度倒地瞬間,車主轉向左方,用漂亮的S型彎法擺脫詐騙者,順利脫身離開。利用轉彎來做假動作,騙過想製造假車禍的「碰瓷哥」,網友大力稱讚「走位太風騷」、「根本神一般的車技」。

碰瓷原是古玩行業中的術語,意指不法人士故意把易碎瓷器擺在攤位上容易碰撞的地方,等路人或顧客不小心撞碎後,隨即高價索償,後泛指進行投機取巧,敲詐勒索的行為。有成群結黨進行類似詐騙行為者,就被稱為碰瓷黨,而碰瓷詐騙的器物,也從古早的易碎瓷器,變成現代常見的眼鏡、手機、筆電、手錶等隨身攜帶物品,以人體故意觸碰交通工具製造假車禍,也被視為碰瓷的一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