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貓天生W型腿!跳高落地重摔 4次手術終於踏第一步

▲小橘貓天生W型腿,無法正常走路和站立。(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天生就是「W」型腿的小貓咪,無法正常站立和走路,但擁有旺盛好奇心的牠,依然勇敢用前腳撐住全身,幸運的是,牠被救援人員發現後帶回中心照顧,並進行後肢手術,現在終於成功邁開自己的第一步,順利恢復正常生活。救援中心將小貓影片傳至網路立刻引起關注,目前也住在寄養家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小橘貓名叫「襪子」(Stockings),天生後腿向內翻,形成英文字母「W」的樣子,走路時必須用跗關節著地,芝加哥樹屋人道協會救援中心在一家儲貨站發現時,才剛出生幾周,不但體重過輕,還有呼吸道感染,立即被送往中心醫治。

儘管襪子用畸形後肢走路相當困難,但一看到玩偶就開心地玩在一起,移動或飛撲時也很快,只不過,常常摔倒趴在地上,最後就用前腳往前;救援中心的發言人珍妮(Jenny Schlueter)表示,因為身體有缺陷,每次像其他小貓玩耍跳躍時,都會重重地摔在地上,「也許牠真的想嘗試很多自己不能做的事情。」

為了讓襪子恢復正常生活,救援中心進行4次後肢手術,8周大的牠終於能夠四隻腳站立(上圖/樹屋救援中心),成為活蹦亂跳的小貓;醫生表示,無法讓小貓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狀態,只能恢復腿部功能,「但這樣應該可以讓牠過得幸福、不痛苦」。小橘貓終於可以像正常貓咪跳躍,而不再重摔在地上,目前牠的主人是一名獸醫技術員,也和家中2隻狗狗成為好朋友。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