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種出最甜草莓 甜度15.6有歐洲血统

▲趙培雪種的「超甜草莓」品種「越心」。(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69歲的老翁趙培雪,花了20多年的時間研究草莓新品種,種出個頭不大、看似不起眼的「超甜草莓」,甜度高達15.6,比一般草莓甜度只有9到12高出許多。浙江省農科院專家說,這個品種,是通過對歐美品種的基因重組培育而成的,口感好、抗病性好。

趙培雪種的「超甜草莓」品種「越心」,打敗其他外觀鮮紅碩大的草莓,拿下第二屆浙江農業吉尼斯草莓擂臺賽的冠軍;他培育的另一種草莓品種「越麗」,甜度也高達12.4,同時抱走亞軍。趙培雪的草莓果肉橙紅,外型普通,口感爽口且甜而不膩,和市售的那些個頭大又果肉豔麗的草莓比起來,這個冠軍草莓真是不起眼。

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趙老伯家的草莓會那麼甜呢?原因是新品種的草莓,很多農戶都不敢種,但趙培雪勇於嘗試,他從1988年就開始接觸培植草莓,為了得到更好的草莓品種,學更好的種植技術,他總是會坐著公車,顛簸4個小時,趕到浙江省農科院找專家學技術。現在,趙培雪的「超甜草莓」從3年前的5株,經過繁育已經種滿一條(250株)了,更在浙江掀起一陣種草莓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