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耗5天等開機 電腦族一輩子等於浪費快1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國外的研究指出,電腦用戶每年平均要花上5天時間等待開機,若以比例計算,終其一生可能得耗費1年時間來做這件事。研究還發現,人們因為不堪等待,經常做出許多宣洩式的行為,還有不少人一怒之下把筆電砸爛,事後再來後悔不已

國外研究發現,電腦用戶每年平均要花上5天的時間等待開機。(圖/取自http://bonny.com.tw/)

SanDisk公司發現,英國電腦用戶每年光是等待開機,就得花上超過130個小時的時間;義大利的電腦普遍運作較慢,得花上近7天的時間;美國用戶花費的時間則和英國差不多。換句話說,假如人類的平均壽命是70歲,差不多就有將近1年的時間耗在電腦開機

研究還發現幾個有趣的現象,有些人因為等太久不高興,選擇把筆電狠砸在地板上發洩,殊不知這樣可能讓電腦跑得更慢,甚至永遠無法運轉。另外,受到「漫長」開機時間影響,有33%的英國人和37%的中國人會一整天心情不好,遇到他人都是一張臭臉。

美國知名企管專家曾做過一項研究調查,若以人類的平均壽命70歲來算,這個人將有整整30年的時間花在站立,23年的時間花在睡覺,20年的時間花在工作,7年的時間花在休閒玩樂,5年的時間花在等待,4年的時間花在做家事,以及3年的時間花在找東西,相較之下,浪費「近1年的時間在等開機」實在太浪費。

專家指出,開機快慢的關鍵在硬體規格,升級電腦、更新記憶體、運用特殊軟體都是解決方法。人生苦短,與其癡等電腦開啟,還不如好好把握時間,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