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馬拔掉龍頭大位 王金平「逆襲鬥馬」四劇本!

文/新聞龍捲風

王金平今晚回國,正式迎戰馬總統的「滅王計畫」,但王金平手上有著四大逆襲劇本。首先,若王金平在國民黨撤銷或開除黨籍,這時候如果台聯伸出援手,王金平仍可反擊,關鍵就在「不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由黨提名,可隨時換人做的,若台聯立刻讓出不分區立委名額,直接任命王金平為不分區立委,這時候,王金平就將重新進入立法院,當然也可以再度角逐立法院長寶座。接下來,還可能將發動罷免,而目前立法院席次,國民黨65席、民進黨40席、台聯3席、親民黨2席以及無黨籍2席,共112席,如果王金平發動罷免馬英九,四分之一立委提案成立後,若有75名以上立委同意,馬英九總統罷免案有就正式成立。

圖/新聞龍捲風

另一種逆襲,則是把高度再往上拉,直接決戰2016!馬英九這次做法,國民黨大老也開始表態,開第一槍的就是連戰,連戰對馬英九原本就有著家事和國事的雙重恨意。2004年連宋配遇上陳水扁319槍擊案,最後竟大翻盤連宋輸掉選舉,當時連宋靜坐凱道前面高喊選舉無效,這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竟沒有站在同一陣線,反而下令警察強制驅離。再來,2010年五都大選時,發生連勝文槍擊事件,沒想到竟然用「誤殺」結案,從影帶、動機,怎麼看都不會是誤殺,這更讓連戰非常痛恨馬英九。而吳伯雄也有外傳的「馬吳心結」,馬英九兩次選市長和選總統都是由吳伯雄操盤,吳伯雄可說是他的福將,但是馬英九竟然最後拔掉吳伯雄黨主席之位,由自己擔任黨主席,如此現實也讓吳伯雄大為憤怒。如此一來,馬英九這次和王金平徹底決裂,很有可能凝聚了國民黨內「恨馬」的大老們,再加上從挺馬變成反馬的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最後成為「仇馬聯盟」的第三勢力,國民黨徹底一分為二,變成馬王兩邊的對決。

最後,王金平還可能與蘇貞昌或蔡英文結盟,李艷秋在微博上就爆料,王金平將罷免馬英九,南部已經有5萬人集結聲援,同時,王金平將投入台聯的懷抱,和蘇貞昌或者蔡英文搭配參選2016,這不是沒有可能,當王金平投入台聯懷抱,將台聯和民進黨重新整合起來,再加上李登輝、連戰、吳伯雄以及宋楚瑜這些重量級大老的力量,把親民黨也加入同一陣營,還有分裂出來的國民黨,有黨內大老就憂心表示,「馬王決裂後,國民黨就是實質分裂!」並直言無論王金平出走另組新黨,或是投靠其他政黨,對於國民黨未來的選情來說,甚至是2016的總統大選,藍營可以說是玩完了,幾乎可確定將丟掉政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