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龍齊飛天!4條「水龍捲」同時出海 遊客全程目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一般民眾來說,「水龍捲」已經算是很罕見的自然現象,沒想到,一名義大利的遊客卻在希臘西部的伊奧尼亞群島(Ionian Islands)觀光時,意外撞見4條水龍排排站,同時出海露面,可謂百年難得一見!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將照片曝光,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群龍齊飛天!希臘4條水龍捲同時出海。(圖/翻攝NASA官方粉絲團

這難得奇景其實早在1999年就發生,當時義大利遊客朱迪西(Roberto Giudici)到希臘觀光,原本天氣很好,豔陽高照,渡船時卻突然萬象劇變。他形容,在距離數英里遠處,雲層開始轉變成漏斗雲,漸漸與海面接觸,接著同時形成4條「水龍捲」,過程約4分鐘,場面壯觀讓他馬上拍照並寄給NASA。

事隔14年,NASA近日才在官方網站將照片公開,雖然有不少網友質疑照片的真實性,但NASA澄清相信照片並非虛構。而高雄氣象站指出,因鋒面接近,氣流對流旺盛,溫度差異過大才會出現「擾動」,而小漩渦聚集之下就會出現「水龍捲」。據悉,水龍捲常發生在美國東南部海岸,與陸上龍捲風相比,破壞性和危險性都比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