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跳樓 砸死無辜安徽男大生

▲被跳樓自殺女子壓中傷重不治安徽男大生(左)。(圖/香港《文匯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安徽19歲謝姓男大生日前到香港探親遊玩,不料走在路上被一位跳樓自殺的婦女砸中,搶救17小時後宣告不治。目睹事發的祖母悲痛落淚,返回住所途經現場時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中通社報導,這名大學生居於安徽,因放暑假與祖母來香港探望姑姑且旅遊。大學生的姑姑說,她4歲兒子因有白血病,事發當日大學生陪同複診,一行人返家,只差一步走入大廈,不料樓上跳下自殺婦人。

謝姓大學生被送院搶救17小時後仍傷重不治。謝姓大學生的姑父透露,事發前在大廈內曾看見跳樓女子在走廊徘徊,並站近欄杆有意跳樓,上前瞭解未受理會。當時沒帶手機,欲返回住處報警,不料期間女子已跳樓,5分鐘後手機響起,竟是侄兒出事。

香港律師說,多年前已修法,自殺行為並未犯法,若跳樓者意外壓死人也無須負刑責。無辜死亡的死者家屬,可依民事向自殺者索賠,假如自殺者已身亡,則可向其遺產索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