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曹遠征討論人民幣 謝長廷:人民幣是強勢貨幣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日將邀請「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就「人民幣國際化的緣起與發展」發表專題演講。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資料照)11日受訪時說,人民幣是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在已成為強勢貨幣,「對於人民生活的議題,來關心都沒問題。」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人民幣是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在已成為強勢貨幣,應該也會影響台灣,但政治的立場主張非常多,不管什麼立場,就是要讓人民生活過得更好。

對於蔡英文12日將邀「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就「人民幣」演講,謝長廷認為,與人民生活的有關係的議題,來關心都沒問題。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今天下午3時在黨中央舉行第二次會議,成員如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皆出席,僅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因出國而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