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脛骨大賽」直到對手流淚倒地 英國紳士最殘忍搏鬥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成龍的電影,忘了哪一部也有這樣的場面,他跟一個阿豆仔互踢脛骨一副痛苦的樣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脛骨是小腿裡的主要承重骨,幾乎沒有受到肌肉保護,被人使勁踢一下很可能痛到流淚喊娘。但是英國每年都會舉辦「踢脛骨大賽」,一群平日看來彬彬有禮的紳士們聚集在一起,揪著對手的領子互踢小腿,直到一方支撐不住倒地為止。

▼英國紳士在鬥技場上狠勁大發,猛踹對手脛骨。(圖/取自odditycentral)

「踢脛骨大賽」的起源不得而知,不過有學者認為它是從摔角搏鬥演變而來,至少有5、600年歷史。英國科茲沃地區(Cotsworld)年年舉辦鄉村奧林匹克運動會,而這項競技從17世紀以後就成為所有賽事中的重頭戲;選手們可以互相拉扯、推倒,可是只有真正敢用脛骨與對方脛骨碰撞的人,才會獲得全場觀眾的掌聲。

由於脛骨被踢到的痛苦難以忍受,絕大多數參賽者會在褲管裡塞稻草減緩撞擊力道;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所有人得穿著軟鞋上陣。此外,參賽者本身也會善用各種戰術技巧,例如以小腿側面肌肉迴避對方的正面踢擊。

儘管如此,比賽結束後參賽者還是會拖著傷痕累累的雙腿,一拐一拐地走回家。主辦單位也說,這種搏鬥太殘忍了,絕大多數選手不會來第二次。根據傳說,初代「踢脛骨大賽」是讓參賽者穿著鋼靴,以大槌敲打脛骨,遠遠比現在殘忍多了。

▼不只被踢的人痛,踢的人應該也頗痛的。(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